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学部)成立于202011月,前身为基础教学学院思政与人文教学部。学院承担全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和人文素质类20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素质综合发展的主渠道。

多元化的师资队伍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理念,坚持铸魂育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结合本校实际,构建独具民办高校特色的“12345”思政课教学模式。在课程建设上树立“大思政观”,以新思想为引领,立足本校实际,做到“基础文明、人文素养、IT精神”三个渗透;在教学过程中注重精讲多练和创新实践,通过必修课、选修课与MOOC、新媒体教学模式一体化建设,依托实践基地,开展“行走课堂”、“社会大学堂”、“鉴史明志”等实践项目,不断拓宽学生综合能力素质的培养渠道。

学院先后承担国家级、省级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沟通与演讲》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省资源共享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沟通与演讲》课程获评省级线上线下一流本科课程,一人被评为辽宁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骨干教师,多人在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