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课堂教学十佳教师”评选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3-03-16  发布人:hujianqiang@employee  浏览量:875

    按照学校发布的《关于开展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23年度“课堂教学十佳教师”评选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相关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11日,在A1-316教室,举行了院级“课堂教学十佳教师”评选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初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家贵教授、基础教学学院张黎丽老师、创新创业学院王心磊老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胡立洲、施春华、王世勇六位老师应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

为保证本次大赛顺利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了大赛工作委员会,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课堂教学十佳教师评选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施方案》,对评选、会务、宣传等各方面进行精心的部署和充分准备。为了保证与校级比赛的一致性,本次比赛采用了学校的《“课堂教学十佳教师”评选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总成绩由课堂教学大赛评委评定成绩(50%)、听课评价成绩(10%)、学评教成绩(15%)、教学创新报告评审成绩(10%)、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评定成绩(15%)组成。

比赛于311日上午10点正式开始,除了四位评委教师外,马院其他16名教师全部参加了比赛。各位教师分别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纲要》、《沟通与演讲》等课程的不同章节内容,为大家呈现了“精彩一课”。老师们在比赛设计中,不仅体现了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还充分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手段,引用大量的精彩案例,注重理联系实际,突出了课程的针对性和亲和力。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激烈的角逐,最终林琳老师获得一等奖,吴桦老师获得二等奖,董蕾、邹洪杰、徐丹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赵欣媛、亢迪、张亮、王鹏宇、赵晶晶获得优秀奖。

赛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家贵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所有获奖老师表示祝贺,向张黎丽和王心磊两位老师作为特邀评委对本次大赛给与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同时也向为比赛作出精密安排和周到服务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谢意。刘院长表示,本次比赛既是校级比赛的选拔,也是对马院各位教师教学质量、能力、水平的一次“大练兵”、一次充分的展示。通过比赛,充分展示的马院教师的风采。要求马院全体教师以此为契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信息共享,促进马院教师教学质量、能力和水平的不断提高。同时,这样的教学大赛要形成常态化和长效化,促进马院教师业务能力的持续提升。最后,他对进入校级比赛的教师提出要求,祝愿她们在校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院争得荣誉。

编辑:胡建强

责任编辑:林琳

审核:刘家贵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