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得此身长报国 同心抗疫向未来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的倡议书
日期:2022-03-31  发布人:hujianqiang@employee  浏览量:2069

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同志:

    自滨城大连发生疫情、高校实施封闭管理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大连市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冲锋在前,住校守护学生,以果敢坚定的决心和无私忘我的行动,展示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诠释了全体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此,谨向日夜守护、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是你们,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大东软的校园里!

   当前,尽管大连社会面病例已经清零,但是全国以及全省疫情防控整体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依然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期。在此,学校党委向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起号召:

   坚定信念、勇担重任,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践行誓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东软校园阵地,守护学生平安。”这是我们大东软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入党誓词时刻响彻耳畔,铁骨铮铮的誓言始终牢记心间。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的信念和实际的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两个确立”。

   科学防控、勇争先锋,以“红军不怕远征难”的勇毅,抗起党旗。

   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以“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雄心壮志,勇争先锋,抗起党旗。带头实施科学规范防疫政策,带头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带头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带头组织每日信息填报,报告个人健康状况与行程,按时归寝就位,做好个人防护,落实网格管理;带头落实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常消毒,勤清扫、常通风;一米线、讲文明;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和网络文明守护者。

   亮明身份、深入学生,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服务,擦亮党徽。

   熠熠闪光的党徽照亮心中信仰,为学生全心全意服务践行党的宗旨。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的作用,深入学生中间,亮明党员身份,关注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要持续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岗的作用,主动关心学生的思想状态及心理状况,做好学生思想的引导者;在实践中锤炼党性,在服务中锻造品格。

   搭建桥梁、有效助学,以“宝剑锋从磨砺出”的勤勉,笃学实践。

   青春是奋斗出来的!惟有奋斗,才能不负韶华;惟有奋斗,才能谱写壮美诗篇。在封校期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搭建桥梁,助力学风建设,深入在线课堂,做好第二课堂与在线教学的一体化建设。号召同学们静下心来,将寝室作为第一学习室,把宿舍当成实验场。组建寝室学习小组,开展课余专业实践,积极参加云端面试,规划个人职业发展。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各级党组织、党员同志们: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做到“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坚守岗位、守护学生、同心战疫、科学防控就是对祖国最深沉的热爱!愿得此身长报国,同心抗疫向未来!相信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打赢这场大东软抗疫保卫战!

                   

               中国共产党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委员会

                                                        202233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