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大连红星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挂牌仪式
日期:2021-12-29  发布人:linlin  浏览量:1065

202112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5人赴大连黑石礁红星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基地举行了挂牌仪式,成为继大连烈士陵园之后,我院于今年开拓的又一个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

黑石礁红星村展馆座落在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西村,是一处以历史图片、文字、实物、声像资料等形式展示了我党我军优良传统的现代展馆。纪念馆中保存着38位老将军的照片,其中23位参加过长征。长征中,他们所在的部队不同,职务不同,任务也不同,有的是毛主席身边的通信员,有的是强渡大渡河时的英雄,有的是腊子口战役的突击手,但他们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为长征的胜利作出了贡献。从1956年至今,这些老将军都曾居住在红星村,都担任过兵团级以上的职务,在战争年代他们都身经百战,屡建功勋。因此,红星村又被称为“将军村”。

未来我院将与红星村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除了组织学生参观学习外,还将组建一支英雄事迹讲解团,通过学生志愿者为红星村提供义务讲解,不忘历史,铭记英雄。

收藏本页